中北非国际教育创新联盟秘书长、项目主任到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2日下午,中北非国际教育创新联盟秘书长陈璐、项目主任李可到学院考察交流,副院长张新启、教务处处长齐世杰、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相关人员陪同。

陈璐、李可先后参观了学院智能制造系、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津承艺术设计系实训楼,听取了三个院系特色专业、师资配备、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招生就业等相关介绍。

在参观过程中,陈璐对学院为推动当地产业革命不断创新、培育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服务社会的做法、使命意识高度认同,对全面施行的项目式教学表示认可。她表示,学院的教学硬件精良、课堂教学方法先进,工科类的专业符合北非国家企业需求;津承艺术设计系的非遗大师工作室是走向国际的一张名片,要利用好,进一步彰显非遗魅力。李可表示,学院活力十足,拥有高端先进的智能装备、智慧网络软件、教研氛围和众多教学成果,有条件更进一步将国际职业教育活动纳入发展蓝图。

444.jpg

在座谈交流中,张新启对陈璐、李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北非国际教育创新联盟的关注和认可。张新启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建校以来的成绩成果以及国际合作需求与展望。他表示,作为产出技能人才的摇篮,作为职业学校有责任、有义务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北非国家之间校企的深层次对接,大力创新改革以适应职业教育国际化。希望以“职教出海”为目标,与联盟一起共同探索,解决国际合作“底子薄”问题,从眼前可着手项目开始,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共同体。未来,学院将从教师层面开始,在“中文+职业技能”百校培训计划、“国际职业教育标准”输出、教资培训、校际交流互访、国际大赛等方面继续与联盟深化合作,努力提升教师国际职业教学水平、发掘课程开发创新潜能、开拓国际视野。

555.jpg

会上,陈璐详细介绍了中北非国际教育联盟的创立背景、工作范畴以及北非国家现已开展的国际合作成果。她表示,希望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加入联盟大家庭、共享优质资源、深入合作。中北非经贸合作日渐紧密,基建设施、产业建设合作成效显著,北非国家中资企业的数量在扩张,需要大批懂技术、会操作、能传授本领的人才引入北非国家,把中国职业教育课程标准引入北非课堂。陈璐表示愿意为学院与北非高校、中资企业开展高质量的务实合作平台、创造更多合作机会,诚挚邀请校领导调研职业教育在海外开展情况、交流借鉴、合作共赢。在合作项目的积累中逐步实现中外合作办学、建立海外分校等目标。

此次中北非国际教育创新联盟的来访为学院国际交流业务带来新机遇,打开了通往北非国家的合作大门。学院将与联盟建立起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乘上“一带一路”的列车,为中北非友好交往贡献力量。


图 文:卜一凡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