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法治副校长”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筑牢法律宣传教育学校主阵地,3月12日,学院邀请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冉雪芳、副庭长苗春超到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暨法治副校长交流座谈会。学院学工处处长孙向龙、各系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工处副处长李春雷主持座谈会。

  图片1.jpg

苗春超为大家带来普法宣传手册,分享法律知识,结合经典案例,带领大家学习校园贷、校园欺凌、大学生兼职、就业等与校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告诉大家遇到相关法律问题该如何处理。

  图片2.jpg

随后,进行了“法律护航你我 不负青春年华”为主题的座谈会。各系学生代表对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提问,涵盖人身安全、兼职就业、薪酬待遇等方面。冉雪芳结合法条与实际案例,为大家耐心解答。同时,她立足学生立场,从兼职、实习、就业等方面嘱咐学生,要勇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3.jpg

最后,孙向龙提醒同学们要对法律怀有一颗敬畏之心,要知法、守法,更要学会用法,叮嘱大家要将座谈会上所听所闻传播、传达到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学生提高法治意识与纪律观念,防微杜渐,杜绝违法犯罪,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文字:闫桉  图片:赵颖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